最初看到《狗十三》的时候小编把它理解成了像是《左耳》、《七月与安生》、《悲伤逆流成河》这样的,怎么形容呢?——青春阵痛片。但是由于朋友非常想看看这部电影,我也就顺从的跟去看了。看完之后,只能说,庆幸朋友的坚持。


《狗十三》的女主叫做“李玩”,李玩是一个非常普通的13岁女孩,因为爸爸妈妈离异,一直和奶奶住在一起,爸爸因为再婚有了一个宝贝儿子,或许是出于对李玩的“愧疚”,买了一只狗狗给李玩。


酷爱物理的李玩给这只狗起名叫做“爱因斯坦”,因为这只狗的到来,李玩的人生仿佛开始有了色彩,每天这只狗就跟在李玩的身后,转来转去,寸步不离。


但是好景不长,有一天爷爷去菜场买菜,把狗给弄丢了,但是这只狗大概是李玩青春中的唯一寄托,家长们都以为,李玩过几天就会忘记,甚至打算买一双溜冰鞋来转移她的注意力。


在经历过一系列的冲突与挣扎,看到了家人对“爱因斯坦”的态度,直至继母抱来一只新的狗并骗她就是“爱因斯坦”的时候,李玩的内心一片荒芜。


电影中的一场宴会,父亲的一位好友将一盘狗肉端到李玩面前。曾经爱狗如命的李玩一口吞下了狗肉,从此,李玩已经变成了父母想要的大人,她归顺于成年人的体制,成为了他们想要的样子。


李玩的妥协,在这篇影片里体现的淋漓尽致,那种不断的归顺与妥协,相信很多人都感同身受,如果你没有,那么恭喜你,你很幸福。导演曹保平说:“没人注意到我们是在什么时候突然长大,但那一天的到来其实很残酷的,我想让大家回头看看这一天。”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Aaron | Powered by LOFTER